還在2016年的第一個月 各大社交平台都出現了大家的新年新希望~

大多數都是想著要如何改變自己,匹如說減肥、跳槽、把自己嫁掉 等等 琳瑯滿目的各種願望一一在大家的社交平台上出現

不過真正的問題是....有多少人真的達成願望?

很多人在許下新年願望之時動力滿滿 堅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但 事情一多 時間一過 甚麼願望阿 期許阿 全都煙消雲散

到了隔年 我們還是許下同樣的願望.... 這惡性循環就這樣.... 默默地跟隨著我們....


其實 不是我們的目標太可笑 或是太遠大 而是我們在許下願望之後 我們都忘了想 要去怎麼執行、怎麼去達成目標?

相對的我們的目標不能太苛刻 不然我們會撐不下去

例如我的朋友天天的想減肥,想減個10公斤,他希望快快達成目標所以每天餓著自己。在人餓的時候默默的心情也不好,動力不佳又加上毅力不夠所幸就放棄了這減肥的目標...

與其每天看著 那(看似)遠大的目標 想著自己無力達成 最終也是白搭

到不如改變策略 把心思固定在 改變自我的小習慣上面


 要改變不難,人需要鞭策自己

我們往往欠缺的不是執行力 而是虐待自己的能力 哈哈哈

毅力與意志力不是說有就有的 而是要我們自己常常提醒自己 強迫自己讓自己改變

我們的願望以及對自己的期許往往都是我們本身做不到的事

因此剛剛開始想要改變是需要多多少少的跟著自訂行程走

久而久之才會變成習慣


→ 每天做一點,慢慢改變習慣

拿剛剛要一次減10公斤的問題來說 10公斤不是說減就能減的。就算要少吃也不是直接絕食,而是慢慢的減量慢慢地去習慣少吃,飲食克制住至少提重不會飆升默默地會帶來成就感,也就能堅持下來。

還有要你一次要自己每天跑步八公里在剛開始你可能可以撐個兩天,一個禮拜後體力不堪負荷而導致放棄。不是在說你你跑八公里是不可能的任務,而是在你都沒有運動的情況下要一口氣運動這麼久,要堅持就是難事....剛開始督促自己先做個每天15分鐘的運動,漸漸地讓自己習慣要運動這檔事 再慢慢地增價時間與次數。

這些"小事情" 可能是幫你成就你的目標的苗小事情 也或是一些你希望能讓生活變得更好的小事情。

不管是甚麼,只要是能讓你的生活更朝著你所期許的方向前進 任何看似微小的習慣/事情 都有可能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 記錄下來

由於這些是剛剛下定決心要做的"小事情" 我們在剛開始執行之時最容易忘記! 

拿本筆記本記下所有想督促自己做的事情,不要多。

像我就是每天五項 不多也不少,每天看書、運動20分鐘、喝水3L、畫畫、陪狗散步。

旁邊又有小格子,做到了打個勾。

不只翻翻筆記本會看到提醒自己還有事情要做,每天在做到了打勾時你也會小小的開心一下! 

心想 "我做到囉!"


 適時的獎勵自己

不管怎麼樣 人的是需要被鼓勵的,唯有鼓勵激勵自己才能讓你更上一層樓。

你可能是要減肥的人 你可以在練續運動一個月之後讓自己歇息一天,去吃一頓好吃的,買一個禮物給自己。

不管甚麼都可以,只要是慰勞自己讓自己開心就好。

你可能剛開始是每個月獎勵自己,之後可以每兩個月...

自己訂下自己能夠達成的目標在自己能夠接受的底線下去執行 成功率才會更高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面臨選擇,我們要做怎樣的人,在於我們選擇做怎樣的人。


All the best wishes <3


 


arrow
arrow

    晃晃の日光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