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成長需要催化劑,那可能是一個人決絕的背影,抑或是放手一段珍貴的回憶

 

自從看過「愛你,是我最過最好的事」後掉了醫生坑,之後因為男主角是醫生而看了「很想很想你」而掉進了聲控坑

如今面對醫生和聲控在眼前讓我選,我還是先看了醫生小說 → 致遙遠的你

 

要說起這本書,其實很簡單

男女主角(冷醫生與黎糯)因為一場事故,男主角的爸媽開車載著女主角的爸爸時發生了車禍

一夕之間,黎糯痛失父親,冷醫生痛失雙親

黎糯的媽媽,在一夕之間變成了單親媽媽後,為確保女兒後半生的生活而想方設法地好不容易讓他們結婚

一個壓抑著生活的冷醫生,配上一個人生只能照著媽媽走的女孩,對對方其實都不諒解

其實還是離了婚

直到黎糯的媽媽突然生了重病,雙方才又有了交集

 

冷醫生出生醫生世家,成為了很好的醫生

而女主角因為媽媽的關係,也一步步地照著冷醫生的路走去

 

這本書是冷醫生配上暖夫人的小說

黎糯黎糯,如他的名字給人可愛的感覺,一個其實沒那麼聰明的女孩

因為媽媽而讀了醫學院,也很發奮圖強

我很喜歡黎糯的性格,大大咧咧,俏皮可愛

而冷醫生,雖常常被黎糯說是書呆子,又不愛交際,惜字如金的個性

跟黎糯剛剛好很互補,冷醫生一點都不冷反而也很暖

 

以上介紹,為了不劇透太多,這都只是這本書前半段的故事

當然,這都只是鋪陳,後面的小說故事轉折也讓人為之驚艷

 

一個不狗血,不平庸的小說

沒有乏味的男二女二,只有很細膩完整的故事走向

很喜歡地黃飲子的文筆,在很多時候一語帶過但又不會給人含糊的感覺

就是這樣,才讓讀者跟著主角們慢慢地進入狀況,跟著一起起伏

此書不長,一天就能看完

 

你在遙遠的天邊,也在我的心間

 

arrow
arrow

    晃晃の日光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