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丁墨是當時在找尋商戰小說

最早看得是負莫寒夏,再來才是你和我的倾城時光

直到他來了請閉眼的開播,接觸了如果蝸牛有愛情的小說

不得不說,丁大人的偵探推理小說,很和我這心理學畢業的怪咖

 

身為歡樂頌粉絲的我,等如果蝸牛有愛情的開播可是等到花兒都謝了! 

為了王凱和王子文CP組合二度合作,等待都是值得的

只可惜......編劇阿編劇~ 小說與電視劇,真的差很多 (好傷心~

undefined

人物上來說,小說中的靈魂人物,許栩的哥哥、爸爸都未出現

葉家二姊,也沒有出現 (阿~他是第一案件中的重要人物耶!!!!)

人物上的改變還有姚檬,趙隊,兩人好似這若有似無的感情戲,感覺很不對味

 

感情戲的部分

季白與許栩的感情戲,蜻蜓點水的點到為止

在電視劇中後段,才若有似無的加入一點感情戲,就顯得有點突兀

姚檬在書裡的坎坷,在戲裡應該不會看到了

 

現在看到18集(聽說共21集),才演到警隊到緬甸抓人的那段

我想,只剩下三集,是不是書中最後的連環殺人案也不了了之?

 

我不會說電視劇拍得很差,或是不好看

我會說,如果蝸牛有愛情的電視劇還是拍得很有味道的

主要的懸疑與心理分析,拍的很透徹

王子文與王凱的演技更是不用說,原本想說已經習慣王子文在歡樂頌裡的歡樂模樣會不會在蝸牛裡面不習慣

結果,完全沒有違和感! 在這裡給我們王同學多點一個讚!

對於角色的變動(與書不一樣)的地方,其實也是連接得很好

但是,電視劇有時會有點跳躍式,很多地方沒有解釋得很透徹

有點像柯南那樣,每次靈光一閃,發現事情的真相 (啊? 你發現也要解釋給我聽啊?不然我哪懂....那種感覺)

 

電視劇與書兩者比較,我會說我很喜歡書

丁墨的細膩,不拖泥帶水是我的大愛

而心理推理這部分,實在是很合我的胃口

有別於他來了請閉眼的長篇小說,如果蝸牛有愛情是走短篇的

一天就欲罷不能的看完了

如果你兩者都想看,先看電視劇在看書吧~ (這樣少點吐槽)

 

目前在看丁墨的美人為餡,後面的轉則很讓我吃驚! 

但也證實了我的猜測

美人為餡的電視劇還原小說很多,值得一看! → 快戳美人為餡心得分享

目前演到第二季第八集,聽說共三季

大家敬情的等待 

undefined

 

arrow
arrow

    晃晃の日光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