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到好多人來跟我討論工作難找之問題

在現今飽和的社會裡面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又可以做得長久的工作其實是挺難的。

外加上其實很多人讀的專業跟他想找的工作是不一樣的。

但是看到很多人都抱怨社會的問題,大環境的問題...其實還有"自己"也是個問題


晃晃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要有兩年以上相關資歷"...這對於我這種剛畢業要找工作的人實在是難上加難啊! 

記得去年剛畢業時跟好友魚兒坐在海邊喝著咖啡享受難得不用被考試報告追趕的日子 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一方面享受著假期另一方面我們兩個望著大海瞬間覺得徬徨了.... 

好似生活瞬間失了重心,人生活到現在遠大的目標達成了 接下來呢? 

當然是積極的找工作啊! 是....說的到簡單 每天看著好幾十頁的人力銀行,每個都要相關經驗或是幾年資歷 好吧...我是零!

就算是零 我也投履歷! 搞不好有奇蹟出現~~~ 我想我是有多大的自信每天十個履歷出去 隔天就有八個拒絕兩個無音訊...

心理是烏雲壟罩 心情深灰的狀態 有天抱著我家仔仔 豁然想開! 坐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就算每天在漢堡王打工也無用武之地

在畢業不到一個月之際 一口氣在三個地方打工。每天從早到晚,雖然辛苦但是很開心。

但,這些小打工 雖然一周七天都在工作 但是沒有帶來任何的成就感。

打工幾個月(其實也才兩個多月) 我現在的老闆就找上我。

他是自己創業,需要一位小助理外加上可以幫他發想的人。哇! 多好,如今公司正式開始運行了有大半年就算真的辛苦也常常搞得我哇哇叫

但我不能否認學到很多付錢也學不到的。


先別看薪水給多少 要的是跟別人談高薪的資格

常常看到很多剛剛畢業的學生,因為經濟不景氣而導致一個工作的位置千萬人在搶。

很多人常常怨天尤人,說大環境的不好、政府因素、工資只有22K太少等等 

拿22K這個議題來說 有22K就不錯啦! 想想才剛剛畢業你有甚麼讓人付你更多薪水的資格? 

在甚麼能力都沒有的情況下 有22K已經要偷笑了吧!?

我先信 只要做得好 老闆看到了你的努力 就會給你加薪! 22K並不是永遠的。

剛開始薪水少就當學習,等你有了資本就不怕沒人那重金請你。


不要唉聲嘆氣 沒有一個工作是不辛苦的

全世界都在不景氣,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在不景氣的情況下生存。

每個人都想要簡單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輕鬆又簡單?! 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很多人都以為有錢的大老闆每天就是玩樂吃喝,就沒有人想過他要變得那麼有錢到大家都羨慕是花了多少的努力。

工作不是動脖子上那20公分就是動脖子下的。如果能兩邊都兼具那是最好不過的。


不要害怕 要有改變現狀的勇氣

人要做的就是在壓力之下還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不要害怕努力,更不要怕眼前的那座山。

因為害怕會讓你想要往前走離開現狀 成為最好的原動力。

六甲村的陳總曾經跟我說過 凡事起頭難 要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才能做更多的事。

沒有工作是不辛苦的,你可以懶 但你能跟豬一樣懶得心安理得嗎?



祝福職場新人們! 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晃晃の日光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