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are supposed to step forward not backwards. You gotta look into the future for yourself." ___ Linda McAlister

這句是今天最動聽的話

 

今天去了我畢業找到工作後,第一個面試。

與其說它是面試,更像是暢談,與J老闆相談後,他意識到了他請不動我,我也意識到了我被現任工作給我的成就感以及我自己的責任心給綁著。

我喜歡我這份工作的內容,這工作給我的經驗可能是很多人要做10年才能學到的。

在這份工作上的每個小成功,是我引以為傲的光環。

在這份工作建立起來的人脈,是我強而有力的資源。

 

當然,在每個華人公司裡,「待遇」總會是一個問題。

我是公司裡唯一的一個員工,我做的事情,是經理級的,但我的薪水是工人階級的。

J老闆的一句話讓我深深省思「看起來你不是沒本錢,更不是沒能力,為何要屈就於現在這份待遇差的工作?」

他說「人,走到最後金錢還是最重要的,你需要生活」

是阿,很多人看得出來,我被這份工作綁架了,而且還是死心踏地,任勞任怨,不求回報。

 

我心知肚明,這份工作給予的成就感以及成功,不能當飯吃。

在一個沒人看到你的價值的地方,就算沉浮一輩子,也是根草。

一個索求無度,沒有制度的辦公室,只會剝奪我的快樂。

 

最終,在衡量過所有後

我還是決定照著我的計畫走。

該修的人生課題,在哪都須修完。

沒有不辛苦的工作,更沒有不結束的黑暗。

我一直謹記六甲村Mr. Chen跟我說過的一句話「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才能學到更多,走得更遠。加油,你可以的」

很感謝自己,很勇敢的面對壓力,沒有臨陣脫逃。

不推自己一把,不做那些遙不可及的事情,又怎能得到成長?

畢竟,「人生這場戲,最終只會剩下 "自己" 這位觀眾」___ 出自《蜷曲的日子也是我的人生》

 

莫問前程吉凶,但求落幕無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奴隸 被工作綁架
    全站熱搜

    晃晃の日光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