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了20幾個年頭,默默地到了會被變相催婚的時候。

近幾年來,身邊親戚好友都會說「我夢到你的婚禮在XX地方舉行耶!

? 夢境與現實不是相反嗎? 我又多了一個要劃掉的地方?

到前幾個月才赫然發現,原來身旁的大家都在賭我會閃婚! (阿大家自己討論的很嗨,也不問問我當事人的想法?!)

連好友的媽都曾經對我說過「你要是閃婚,阿姨包一個大紅包給你」

 

被問到嚮往的婚禮,我沒有。

被問到喜歡的戒指,我自己買得起。

被問到結婚可以在家不上班,要我死嗎?

「阿你要男人幹嘛?

是阿,除非這個男人可以給我更好的,不然我能夠靠我自己努力而來的生活,我要你幹嘛

默默地我被掛上了不婚族的標籤。

IMG_3173.JPG

身旁很多朋友都把「結婚」放在他們人生的計畫裡。要在幾歲結婚,要在幾歲生孩子。每天尋尋覓覓,認為這男人多跟她說一句話,就是對他有意思。積極的尋找能結婚的人選。好不容易找到的,忽視了男人本身的大缺點,屈就自己。又或者是降低自己的標準,找個人充數。

多少人,是為了真的想要跟對方生活一輩子而結婚? 婚姻不是人生的解答,伴侶可以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但絕對不是你找不到人生方向、懶惰的解藥。

 

我的表哥,在他30歲之時到澳洲打工度假。要回台灣前過境到了紐西蘭找我。一個30歲的大哥,在我面前像個孩子,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不只是神態迷茫,不想回到現實(台灣)投入他那一層不變的工作。他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常常問我「自信哪裡來? 」、「為什麼你的生活那麼多變?」、「怎麼能跟朋友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

在我們相處了四天後,他說他終於悟出來他要的就是「有個老婆」,這樣人生就能完整了。當時我不知道他哪來的勁回他一句「誰敢嫁給你?

看看「歡樂頌」裡面的樊勝美,一生追求的就是有錢能靠的男人,一個挑過一個,就為了結婚而結婚。到頭來,碰到了自己喜歡的王同學,還百般刁難。最終,才意識到「工作才是唯一的依靠」。一個女人在沒有依靠的情況下,能做的就是過好自己的生活,自給自足。等到你成為了更好的人,一定會遇到更好的他。

 

我是對婚姻沒有憧憬,更沒有幻想。因為與其花時間想像無法靠自己就能完成的一件事,到不如把時間花在能靠自己就能做到、得到的事情上。我不知道那個他哪時候會出現,我也希望我有個人靠,但我寧可先努力點靠著我自己,也不要委曲求全就為了有個靠。難道結了婚就能不努力? 難道結了婚人生就過完了?

 

婚姻並不是逃避現實的方式,更不會完善毫無方向與內容的人生。人生最終還是得靠自己,靠心態去生活。

 

晃晃語錄我不是一個不婚族,更不會抗拒結婚。我的人生不是為了「結婚」而轉,只是在還未遇到對的人之前靠自己努力的過好生活而已。

IMG_3174.JPG  

Snapchat: miss_niuniu

arrow
arrow

    晃晃の日光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