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秉持著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做事的人

昨天,我老闆在我面前直說不要跟我計較

拿著我的假單在我前面揮舞,質問我確定只休過這些假?

我明白的表示我只要求「最後一個月的薪水 + 遣散費 + 年假兌現」

 

然而今天,他請了人資來傳話說我的年假算不清楚

人資說我老闆說我放了更多假期 (其實就不想付我那麼多年假的錢而已)

他指出「我去年回台灣工作最後一周都沒有聽到我的消息,我畢業典禮,我妹畢業典禮,機場送機接機各一天等,都要從年假扣掉」

結果,證據擺眼前,上訴的那幾天,就算沒有在公司,工作沒少做

從頭到尾,我只說一句話「哦!上訴那幾天,如果真要說,有工作幾小時算時薪就好。回台灣我自己買機票的錢他給我,你沒付我的加班費,周末上班的x2工資都拿來」

結果,人資原話傳回去

老闆立馬決定同意我昨天的要求

 

有時候當大家互相給個方便,就是為了不讓情況搞得很難看

昨天,我其實是挺傷心,他還要來跟我計較我給人資的放假單

我都已經把六天放假縮成兩天給他,早上他又要來要更多

我實在是看不下去,更是受不了

結果,他只是一直在給自己挖坑跳而已 

 

在這間公司這麼久的時間,付出了多少都可以不說,要是真的要計較我早就不待了

原本維持客套是基本的教養

給台階下,卻當作階梯往上爬

那很抱歉,我只好就事論事

我不怕撕破臉,就怕你不要臉

如果,能把這一半的精力與腦力放到工作上,公司也不會走到今天這種局面

今天也不會鬧出笑話來

 

arrow
arrow

    晃晃の日光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